盐湖股份多举措做好汛期钾肥稳供保供工作

近日,青海全省普降大雨,各地纷纷发布暴雨预警。察尔汗地区降雨较往年明显增加。在汛期来临之际,盐湖股份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保生产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领导实时靠前指挥。同时调集大量防汛物资运往采区和盐田,对防洪堤坝进行加固,尤其对易损区段进行二次加固。为了掌握第一手汛情资料,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堤坝巡检也由一天一巡检改为现在的每2—4小时一巡检,目前采区原卤生产基本稳定。

盐湖股份多举措做好汛期钾肥稳供保供工作

                                                                                                                       图片来源:盐湖股份

盐田生产直接决定着钾肥产能产量,盐湖股份近期加大成矿卤水的补给,减少降水对成矿卤水的稀释作用,进而确保盐田的成矿率。在生产装置区,对核心设备和设施实行特别保护,采取加装防雨篷布的方式,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设备的开机率。

目前整体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为了减轻降雨对钾肥成品造成的损失,盐湖股份对所有成品加盖防雨篷布,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货场内的积水进行第一时间清除。

在强降水影响下,出于安全的考虑,铁路部门适当调整了发运计划,导致成品到货日期暂时无法保证。盐湖股份积极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可能优先保障钾肥运输,同时,还协调公路运输力量确保钾肥第一时间投入市场,满足夏耕肥料需求。

盐湖股份多举措做好汛期钾肥稳供保供工作

                                                                                                                         图片来源:盐湖股份

当前,国际国内钾肥市场瞬息万变,受汛期影响钾肥市场将更加趋紧,克服影响保障夏耕则更需要全行业协调一至共同面对。尽管盐湖股份已经采取积极的稳供保供举措,但目前应对汛期影响和市场旺盛需求能力有限,可以预见国内终端市场钾肥价格仍将呈现持续上涨态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