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税务局:“三精”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实现大收获

国家税务总局敦化市税务局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精准润苗、精心护苗、精确助苗,实现了小微企业的大收获,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精准润苗,让企业了解政策更先一步

根据“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求,结合省局下发的专精特新小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敦化市税务局充分发挥“下沉式”服务优势,有效建立起税企直连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特点,实现对“小巨人”的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撬动“大发展”。

“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特别是经历疫情过后,税务部门出台了大量税收优惠政策,多亏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帮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政策,让我们应用税收政策更加娴熟,实现企业的飞跃式发展。”敦化森泰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路清勋说道。

精心护苗,让企业享受政策更快一步

敦化市电子税务体验厅的建成,标志着税收工作迈向“智慧税务”“智慧服务”的新篇章,敦化市税务局不断探索电子体验厅功能,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动力。

“得知税务局在电子税务体验厅有专项辅导,抱着看一看的态度来到电子体验厅,税务干部‘一对一’进行网上申报辅导,介绍了可以在电子税务局能够办理的税费事项,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在电子税务体验厅的‘沉浸式体验’,让我觉得税收服务与时俱进!”前来体验的敦化市百通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洪英高兴地说。

精确助苗,让企业健康发展更优一步

敦化市税务局注重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通过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快响应,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真金白银”,帮助小微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缓解资金压力,实现稳发展、强创新、增效益。

“2021年上半年,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12492.77元,国家税收优惠给企业带来实打实的获得感,不断出台和延续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我们将在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上,实现新突破!”吉林省济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于萍说道。

敦化市主要负责人指出,中小微企业已逐渐成长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不但能解决大部分的就业问题,而且在技术创新和税收贡献方面也是愈加突出,敦化市税务局将在政策红利的影响下,充分发挥税收服务优势,用好“互联网+税务”体系,加强部门协作,探索税收大数据区块链建设,夯实地方企业发展道路,助力持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赵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