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豫民间志愿者服务团队踊跃捐款捐物 千里驰援河南

近期,强降雨天气为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带来严重损失,灾情牵动着包括辽宁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心。在辽宁省文明办指导下,在河南省及郑州市文明办的支持下,经辽宁省民政厅批准,辽宁省众德慈善基金会携手辽宁省内志愿团队、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组建辽宁援豫民间志愿者服务团队,共同发起“驰援河南·辽豫相连”志愿服务项目,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河南。

7月25日,辽宁援豫民间志愿者服务团队捐赠的物资相继到达郑州,为灾区送来了千里之外的爱心。据介绍,辽宁援豫民间志愿者服务团队由辽宁省众德慈善基金会、沈阳市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大连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以及辽宁当地的部分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组成。截至目前,该团队已为河南灾情累计募得善款38万余元,以及大量生活必需物资。

7月25日下午,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裴保顺莅临辽宁援豫志愿服务团队郑州工作总站(以下简称“郑州工作总站”),慰问站内工作人员,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裴保顺对对远道而来积极参与救灾支援的辽宁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大灾大难面前,辽宁志愿者团队紧急千里驰援、无私捐赠物资,为郑州解决燃眉之急,展现了辽宁人民的大爱情怀,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真情厚意。

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郑州工作总站与各地应急单位积极对接,对已运达的物资统一调配分发,并重点向物资更为短缺的新乡等地倾斜。同时,郑州工作总站与郑州、新乡等地进一步沟通接洽,收集和汇总短缺物资情况后,继续积极筹备,全力支援。

为防止灾情之后发生疫情,郑州工作总站还组织安排了专业的消杀团队,按照相关部门安排,将前往新乡等灾情严重的地区消杀,为大灾之后无大疫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宋美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