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严阵以待迎战“烟花”

图片1.png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所辖56座变电站逐站落实防汛措施

图片2.png

国网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员工对重要客户配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7月27日,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范和应对工作,国网山东电力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进行第三次会商,健全完善山东电网防汛工作应急方案,同步组织省市县电网调控、运检、营销、安监应急等专业人员全部到位、坚守岗位一线,全力确保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省气象台预报,台风“烟花”中心将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鲁南进入山东,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烟花”对我省影响呈现“风雨先至,台风中心后到,以降雨为主”的特点,将带来持续降雨和大风,阵风可达7~8级。

国网山东电力密切关注台风“烟花”最新动态,坚持“有备无患、无备大患”,按照“灾前防、灾中避、灾后抢”的原则开展防汛抗台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台阻击战。

结合国网山东电力支援河南救灾情况,梳理应急装备、物资,对应急发电车、照明灯塔灯具、应急通信车、卫星电话、舟船、水泵车、干风机、油锯等供电照明、排水烘干、清障类装备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维保、加注油料、启动测试,备齐水龙带等配件和工器具,达到随时可用状态。防汛重点部位提前预配置应急队伍、重点装备,针对全省379座低洼、河道近区及泄洪区变电站和各地市公司防汛重点部位,提前预安排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落实好大型应急装备运输方式,将大型排涝设备和人员预配置到位。

为提升应对台风“烟花”应急响应能力,国网山东电力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和信息报送,强化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了解雨情、汛情及地质灾害情况,及时处置灾损和抢修恢复信息。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调拨准备,提前梳理防雨工作服、救生衣、清障油锯等防汛救灾工具、物资储备情况,做好调配准备,省应急物资库和各地市公司应急仓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应急物资调拨顺畅。(张加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