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美智库赴江苏省镇江市调研

7月19日,易美智库理事长易茗一行赴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在市长徐曙海、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等陪同下,考察了金山旅游文化区、镇江博物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并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就镇江市的城市美学、城市个性、文旅融合、个性标杆企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镇江市政府对智库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市长徐曙海表示,镇江坐拥丰厚的人文资源,古色文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极具发掘潜力。镇江希望,借力易美智库,把镇江着力打出一张“文旅牌”,着力打造为网红打卡地、长三角休闲度假目的地。要加强战略策划,深度挖掘文化特色,引进培育文旅企业,加强与新媒体合作,融入演艺娱乐、创意设计等多样化元素。易美智库汇聚了我国艺术文化、传媒、时尚等领域顶尖人才、专家顾问,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可挖掘的亮点很多。希望易美智库围绕镇江的特色文化、历史底蕴和工业开发区等重点区域,为打造美丽镇江出谋划策。发挥智库优势,牵线搭桥,帮助镇江打造标杆特色企业。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易美智库理事长易茗表示,镇江市地处长江三角洲的顶点,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名城,不仅有好山好水,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人文旅游资源丰厚,还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城市山林”、“佛道文化”等等,都是镇江的城市名片。发展集观光、生态、游览、度假为一体的新兴风景区,镇江具有先天优势,因而也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可以预见,中国未来在旅游方面将会特别发达,特别是中小城市。各地结合自身特点、借鉴国外经验,打造出属于自己城市的特色旅游名片尤为重要。智库专家会在对镇江旅游资源开发与整合作充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把文化旅游提高到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层面来思考、来谋划。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联性大、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精心设计好“镇江名片”、“竞争理念”,形成从观念到视觉的冲击力,从而在国内外打响“镇江旅游”这一品牌,宣介好镇江特有的城市气质。树立“镇江旅游”品牌,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还能促进就业,改善民生。

智库2

易美智库顾问组考察调研“中华老字号”镇江恒醋文化博物馆    

7月20日,易美智库理事长易茗一行前往恒顺醋文化博物馆调研,恒顺醋文化博物馆馆长亲自担任讲解员,为智库专家作了生动、权威的讲解。智库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恒顺醋业自建的企业博物馆——醋博物馆,传统醋生产区和现代自动化醋生产厂区,了解了醋生产的基本原理和加工工艺。这家1840年清道光年间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已从一家传统酱醋生产厂家,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产企业。智库专家们在这里真实地感受了一家老字号百年企业成长壮大的真谛,以及走向国际化大公司的规范和气魄。

智库3

易美智库理事长易茗一行考察金山文化区馆

智库调研组与镇江市政府领导就城市文化街区的特色文化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度交流。未来,双方还将在“美丽城市”建设中重点加强合作,发现、发掘、发扬城市文化,让美学更好地服务城市设计,为镇江的城市建设谋新篇、布新局。

智库4

易美智库理事长易茗一行调研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

当日,智库一行还来到了西津渡风情小镇,对小镇的发展现状、街区的建筑形态都作了详细的考察调研。智库专家纷纷表示,“镇江有许多历史文化旅游景点,特别值得珍惜,也应该被重视。城市不能仅仅是钢筋水泥构筑的,而应该成为一座文化的容器,为人们提供情感的归属和精神的寄寓,充分传承和弘扬镇江这座城市积淀的历史和文化,时时处处让人们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城市的色彩,同时也要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更加美好。西津渡风景区作为特色小镇,要打造建设成融历史遗存、主体旅游、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开放式文创旅游度假小镇,更好地发挥功效,造福百姓。”

参与此次易美智库调研的专家顾问有:现任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中心副理事长、原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原司法部立法一局一级巡视员赵晖,文化学者、国学大师孙宏涛,江苏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向杨,北京电影协会造型美学专业委员会主席李晨等。

易美智库还在江苏省南京市调研了相关区市和几家著名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