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迎峰经“烤”验 度夏忙保电

7月,四川各地用电需求节节攀升。面对高温“烤”验,国网四川电力通过设备隐患排查、优质服务、应急抢险等工作,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1.png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进行隐患排查作业)

据了解,国网四川电力加强各类灾害预测预警,组织各级应急演练573场、17000余人次。在全省3.3万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排查出涉电地质灾害隐患417个,并开展监测防范措施。各地供电公司对河沟处边沿、强降雨区、山体滑坡等隐患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汛期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国网四川电力在多地开展巡检工作,保障电网安全供电。近日,泸州室外温度达40℃,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对当地动车牵引站22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了无人机巡视和红外测温。在甘孜,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对500千伏九龙变电站增加了白天设备巡视、降温和红外测温等工作,同时加强夜巡作业。

国网四川电力为各地居民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和保障。在绵阳、乐山、宜宾等地,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田间地头,采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上门服务等方式,确保夏季居民用电安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通过提升带电作业能力,减少停电时长和范围,实现用户用电“零影响”。上半年,该公司已开展配网带电作业82次,多供电量533万千瓦时。

国网四川电力加强灾害预警,织牢“防护网”。在凉山州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川1包段),该公司建设分公司结合雨季地质灾害频发的地理环境,在铁塔组立施工现场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演练,强化汛期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在广元、遂宁等地,当地供电公司还进行了输电线路抢修工作。(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