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党建引领文旅融合

近日,位于阳朔县新城区山水大道林溪路的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占地约1100平方米,设有便民服务厅、党史纵横馆、全域党建馆和党群活动馆等。同时,还设置了旅游服务、旅游监管等功能。阳朔县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服务”“党建+人文”“党建+治理”“党建+发展”措施,争创全国文旅融合发展新典范。

近年来,阳朔县立足大旅游、大阵地、大窗口、大服务特色,因地制宜创建48个自治区星级党组织,建成先锋联盟工作站11个、旅游红色驿站42个、高标准党建示范点86个,延伸打造6条精品党建旅游线路。该县始终坚持将全域旅游向纵深推进,带动农家乐、乡村导游等乡村旅游从业人员10多万人,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对财政的贡献率达到65%。

同时,阳朔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临阳英雄路”等红色旅游线路,丰富了旅游内涵,推动了旅游行业快速恢复。该县连续2年蝉联“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连续4年蝉联“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