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开展“十四运”保电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我宣布,2021年榆林电网十四运保电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现在开始!”8月2日下午,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榆林电网十四运保电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预警、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演练模拟因电缆沟道突发火灾,导致榆林市高新区16条配网线路跳闸断电,大面积停电事件,同时个别保供电重要场所因内部设备故障、意外因素等原因造成短时失电。

“停电事件”发生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立即召开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会商会议,及时启动大面积停电Ⅲ级响应,各部门根据预案和职责分工对模拟故障场景开展处置。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将领导指挥协调、部门互相配合、救援力量快速响应、信息报送发布、专家分析研判、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融为一体,为进一步提高电力应急处置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抢险救援的实战与应变能力,提升了各应急处置部门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水平,为快速高效应对大面积停电突发事件的实战提供了经验。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榆林电网局部区域设备满载、过载运行,N-1通过率不满足要求,大面积停电的风险始终存在。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工作,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和最初环节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薛娟 刘芳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