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铁太原客运段运唐车队开通车长移动电话“零距离”服务旅客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太原客运段运唐车队在其担当的运城至唐山K866次旅客列车上,设置了“列车移动全天候服务”电话,乘客无需拨打12306服务电话转接,可以在列车上用手机直接给车长打电话提需求,实现“零距离”服务旅客。

据了解,在运行的K866次列车上,共设置了三个“列车全天候服务”移动电话号码,通过办公席公示牌、列车广播、服务二维码告知旅客,移动电话由值班列车长随身携带并做到及时接听。当旅客有调整卧铺、供餐送餐、失物查询、寻医问药、旅行咨询等服务需求时,可以拨打“列车全天候服务”电话,第一时间联系到列车长提供相应服务,减少了通过铁路12306服务电话再通知列车处理的中间环节,加快了处置速度,提升了旅客旅行体验和满意度。

据统计,自今年6月份K866次列车设置“列车全天候服务”电话以来,共接到旅客求助电话9起,疾病处置3起,失物查询18起,及时满足了旅客的需求。有旅客表示,“以前只能通过12306反映情况,现在我们可以在火车上直接给车长打手机,非常方便及时。”(宋文丽 张素桂)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