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就近办”,忠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

眼下,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年,重庆市忠县大力推行网上预约,创新“就近”办理,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

家住忠县新生街道的高中毕业生陶燕琳被某大学录取,昨天,她和父亲来到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通过网上预约,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很快办好了8000元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学费、住宿费得到了全额保障。

据悉,今年的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与往年相同:家庭贫困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

为办好此项工作,忠县教委提前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简化办理流程,增设办理点,推行创新办理。“我们推行下沉办、网上办,在拔山、三汇、汝溪等乡镇都设有下沉点,让助学贷款前移到学生家门口。同时加快续办学生网上办理审核,提高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忠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任亮说。

据悉,忠县今年的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于8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8月30日,如遇特殊情况还将延后。预计今年忠县助学贷款受理人数将突破4000人,贷款金额达到4000万元。除了大学生生源地贷款政策外,忠县教委还将实施多种资助项目,确保每一位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的一项惠民工程,自实施以来,忠县共受理3.5万余人次,涉及金额2.5亿元。(彭群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