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助力社区抗疫工作

自7月30日发生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以来,厦门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莲前街道、筼筜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位于筼筜街道的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烟草力量。

7月30日上午,收到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相关消息后,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包括对员工流动排查、对可能与感染者有共同轨迹交集的员工实施隔离、关闭办公大楼访客通道、组织办公大楼全体人员核酸检测等。与此同时,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的筼筜街道湖光社区,了解其工作安排和相关需求,表示全力支援。

13时许,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了5名志愿服务者,携带伸缩隔离栏、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奔赴湖光社区设立的临时核酸检测点。

图片1.png

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临时核酸检测点

搭建帐篷、粘贴指示标签、设置隔离带、搬运物资、维持秩序、登记信息……从下午1点到晚上9点,5名志愿者“全副武装”,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

当前,厦门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为地方战疫提供有力支持。(朱佩雯  吴国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