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税务局:“春雨润苗”再行动 助力小微企业扎根成长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岭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用心在纳税人办税成本上做“减法”,用情在优化服务体验上做“加法”,统筹谋划组建了业务骨干服务团队,旨在精准滴灌“惠苗政策”,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惠及全县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11.png

“惠苗固本”助力小微企业享红利

长岭县税务局根据工作实际,定期召开纳税人座谈会,问计问需,分门别类梳理问题与建议,以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呵护企业发展。

在吉林省正辉煌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茁告诉税务服务团队,新冠疫情影响了企业正常经营,2020年企业复工复产后享受小微企业税费红利21.5万元,对于企业来说,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今年销售形势比去年更为严峻,但从纳税服务团队得知今年国家又出台一系列税收利好政策,张茁说:“像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想要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今年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我们将把这部分优惠用于产品技术研发,争取把企业做大做强。”

22.png

“助苗强干”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

“原来网上申领发票这么方便!”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发票包邮寄到家,省时又省力。”

在对小微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的同时,长岭县税务局青年服务队还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纳税人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线上智能办税。目前,小微企业网上申报率基本达到100% ,实现能送达的不跑路、能网上办的不到厅,小微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33.png

“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行长远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不少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长岭县税务局注重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加强与银行机构的合作,帮助小微企业以“税”促“信”,以“信”换“贷”,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贷”动未来,有效打通了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贷不到款这一堵点。

吉林省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属于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是将农产品市场化、品牌化的一个重要战略性企业。“今年以来,公司销量加大,订单增多,想抓住这个机会,却苦于资金困难,无法施展拳脚。”公司负责人徐小伟说,“税务干部上门宣传‘银税互动’新政策,让公司凭借着信用等级这个‘敲门砖’,成功贷到了款。因为这笔贷款,公司销量增加了好几个百分点,带来了很大利益。‘银税互动’既方便又管用,这是税务部门和银行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的持续‘输血送氧’服务。” (刘春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