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30千伏南郊变电站“添新兵”保安全度夏

 近日,随着西安330千伏南郊变电站第4台主变压器顺利投运,西安南郊地区今夏供电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从而为市民安全度夏提供了电力保障。

西安330千伏南郊变电站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长兴北路,1982年10月投运,原有主变压器3台。根据预测,今年西安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西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940万千瓦,同比增长17%。在7月负荷高峰期间,西安电网供电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南郊-上苑供电区,用电负荷增长迅猛,增容330千伏主变迫在眉睫。

针对西安南郊供电压力增长情况,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此前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优化方案、梳理问题、明确细节、制定稳控方案、安排停电工作。

按照工作规划,西安330千伏南郊变电站增容项目自2021年6月25日如期开工建设。工作人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及现场种种困难,于7月14日开始主变本体就位安装,随后用15天完成主变系统的安装调试,并同步完成了110千伏南郭线改接、110千伏母差保护接入、南郊变稳控主站及7个110千伏子站的升级等大量工作。

随着南郊变第四台主变压器顺利投运,西安电网将从根本上解决西安南郊变电站主变压器过载问题,极大缓解迎峰度夏期间上苑变主变压器过载问题,迎峰度夏期间还可减少限电10.6 万千瓦,有效缓解西安南郊地区供电压力。(薛娟 栗莎 张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