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多举措为人才工作持续发力

近年来,桂平市始终把人才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创新之源,不断加强党管人才工作谋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健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桂平市出台了《桂平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实施意见>的通知》《桂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实施办法(试行)》《桂平市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激励暂行规定》等人才激励文件,规定了引进人才的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一次性综合补贴等政策,及时将文件中涉及的安家补贴、租房补贴、一次性综合补贴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推动人才资金分配和管理办法不断完善。目前,已有20多名人才申请人才政策补贴。

二是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开发。桂平市依托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科研创新平台和优势企事业单位为载体和平台,整合资源,大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目前,创建了贵港市级及以上的创新平台共19家,带动培养192名中青年科研技术人才。先后建立了10个人才小高地,产生了自治区优秀专家2名,贵港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51个,贵港市首席技师3名,贵港市优秀科技人才58名,贵港市创新创业人才10名,贵港市高层次人才3名。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开发。桂平市着力推动急需紧缺人才向纺织服装、船舶修造、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文化旅游等“五大产业”和木乐服装针织产业园、西江(桂平)船舶修造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和腐竹、罗秀米粉等农产品加工园四大园区加快集聚,着重抓好企业家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引进和培养重点产业紧缺人才1.2万人左右。

四是保障用人自主权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桂平市设立桂平市紧缺人才储备中心,从市本级事业单位事业编制总量控制数中划出30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作为“引进人才专项编制”,专门用于满编的事业单位(不含参公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不断拓宽选才视野,组织公开招聘桂平市管国有企业领导人,2019和2020年分别招聘了3名、4名优秀人才进入国企领导班子。同时,统筹推进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干部人才资源相互交流,畅通机关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双向交流渠道,盘活优秀干部存量,2020年,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拔6名在职在编优秀干部交流到国企任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五是创建桂平市本土人才库。为推动人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桂平市建立了本土人才库,收集医疗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科技系统、社会工作人才、司法系统等15个领域的本土人才信息,不断挖掘本土人才,实时更新本土人才库信息,集中宣传本土人才先进事迹。目前,统计入库优秀人才2600余名。(黄海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