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老旧小区改造迎“蝶变”暖民心

 “不仅生活比以前便利,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大家住得也更加舒心。”家住江西省瑞昌市府东新区的曹阿姨言语之中满是幸福感。

图片1.png

改造后的瑞昌市府东新区

府东新区属于1998年洪水移民安置小区,居民625户,是瑞昌市具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之一,环境卫生差,路面损坏严重,“蜘蛛网”管道满天飞,成为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群众期待小区改造的呼声日益高涨。

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今年以来,瑞昌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改造提升工作,除大力实施雨污分流、管网下地、生态停车、智能安防等工程以外,同步抓好老旧小区的硬化、绿化、净化、亮化和序化工作,既提升颜值又提升功能,让居民过上“新生活”。2021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改造面积约13.0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386户,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老旧小区改造三分建、七分管,硬件提升,软件也得跟上。针对老旧小区物业“没人管”“管不好”的问题,该市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社区居民委员会配合,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参与的联合治理机制,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使老旧小区管理更科学、更精细、更长效,不断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李寅华 徐晨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