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电力部门全力迎峰保供电

近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遂宁电网最高负荷多次刷新历史极值。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将实施有序用电措施,合理调整电力供需平衡,优先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民生、重点行业、场所正常安全用电。

图片1.png

(图为电力运维人员正在对供电设备开展特巡)

今年以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遂宁,使得当地用电需求不断增加;加之近期气温居高不下,降温负荷增长迅速,导致遂宁电网电力供应紧张。据统计,当地居民用电负荷占比达70%,全市工业负荷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2万千瓦,给遂宁电网供电能力带来了挑战。

为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遂宁市经信局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编制印发了《遂宁电网2021年有序用电预案》。根据《预案》要求,全市将保障居民生产生活、主要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重点企业、行业和场所用电。全市高耗能企业和其它大工业客户将避峰用电,景观照明、亮化工程等设施用电将严格控制。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通过新建和改造电网,加强巡视和管控等措施,提升和保障供电能力。该公司投入3.62亿元,推进10余个电网新建和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同时,组织专人对重要变电站、线路等进行特巡和监视运行,并加大设备缺陷排查、处理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特巡166次,发现严重缺陷5处,并组织抢修人员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进行紧急消缺。

为确保在灾害性天气和电网突发状况时能快速响应、及时抢修,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还增加了应急值班人员和应急物资,恢复重要变电站有人值守状态,并组织专业抢修力量24小时待命,保障当地电网安全运行。(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