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疫情防控快、准、严、稳

7月29日,湖南省宁乡市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疫情发生后,宁乡立即进入迎战状态,按照快、准、严、稳四项要求,全力以赴应对突发疫情。

用“加速度”跑出疫情防控“新速度”。疫情发生后,宁乡立即行动起来,4小时完成了核酸阳性检测者轨迹追踪、7小时完成了密接与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11小时完成了核酸阳性检测者居住小区全员核酸检测、19小时内全部检出检测结果为阴性、24小时完成了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的安装调试、35小时完成了城区四街道38.4万余份核酸采样。

用“大数据+网格化+四联五到位”准确筛查。为了准确找人,宁乡运用大数据筛查等手段,精准锁定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通过“四联五到位”网格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对近期来返人员信息进行“过筛式”摸底。针对封控区域,乡镇(街道)领导、乡镇网格干部、村(社区)网格干部、公卫医生或村医、派出所干警、专职管理员各1人共6个人包管1个封控区,把好关口、筑牢防线。

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果断、严格。启动应急预案后,宁乡果断暂停了全市培训机构、影剧院、景区等聚集性活动场所营业,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宾馆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等防控措施,加强了对封控的小区和楼栋的环境消杀和居民健康监测。

用暖心办法让群众安心、企业放心。疫情发生以来,宁乡及时公布、推送权威信息、科普信息,心理医生加入封控区域的住户微信群,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目前,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充足、价格稳定。为了让企业放心发展,宁乡下发《关于做好企业闭环管理的调度令》,帮助生产企业在抓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人员防控措施。(段澄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