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城乡示范区积极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建设

今年以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契机,全面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了“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进基层、全覆盖,实现了群众办事“全天办、智能办、家门口办、不见面办”。

该区成立智慧政务建设工作专班,将政务自助服务站作为抓手,聚力打造政务服务亮点品牌。示范区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系统建设,高标准打造了淇水湾街道聆海御园社区、古城街道博文社区两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站”,整合公安、税务、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社保、不动产等六大类23台自助服务终端,143项查询、审批事项,实现智能审批、秒批秒办。服务站24小时提供全自助服务,让群众不出社区、不用排队,就可办理各类便民事项。

截至目前,该区智慧政务服务系统累计办理业务1000余人次,办证(票)4965份。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持续聚焦政务服务种类功能、辖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做好“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动态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