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过半,出口倍增,JAC持续走俏国际市场

2021年8月6日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股票代码:600418,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7月产、销快报》。

快报显示:2021年7月,江汽集团销量为3.9万辆,同比增长6.57%;1-7月累计销售32.4万辆,同比增长31.7%。其中,7月份江汽集团出口汽车0.7万辆,同比增长322.20%,1-7月份累计出口超4万辆,同比增长144.42%。

连续批量交付,国际市场稳步成长

自2021年伊始,江汽集团电动轻卡批量交付巴西百事可乐,开启了江汽集团新一年批量交付的大幕。

7月13日,首批JAC T6皮卡正式交付哈萨克斯坦电信集团阿拉木图分公司。根据双方协议,部分JAC T6皮卡将陆续交付哈萨克斯坦其它主要城市和地区。此次JAC T6皮卡订单的交付,将为哈萨克斯坦电信产业发展、区域经济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7月22日,62台商用车批量交付哈萨克邮政。此次已经是哈萨克邮政第二次采购JAC商用车。今年1月份哈萨克邮政第一次采购14台轻卡作为试用,经过一个季度的运营,哈邮政认可了JAC产品的品质,于4月份进行了再购。本次采购的62台车辆将按照需求划拨给16个州市的33家网点。

7月22日,62台商用车批量交付哈萨克邮政

按照采购合同,8月份还将有49台防弹T6皮卡陆续发运往哈萨克邮政的20个网点。

JAC T6皮卡沿袭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世界级技术动力,此次交付的车辆,江汽集团根据客户的需求为车辆定制了个性化货厢,满足快递行业大空间、多功能、长短途的使用特点。凭借优秀的产品力,江淮皮卡近年来多次斩获尼日利亚和孟加拉等国家的政府采购订单,2021年7月份,江汽集团皮卡出口946台,同比增长近500%。 

哈萨克斯坦的批量交车只是江汽集团2021年批量交付的部分剪影,凭借优秀的产品力,JAC近年来多次斩获海外政府及行业大客户采购订单。截至目前,JAC已经建立了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西南亚和东欧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累计出口超70万辆,并在多个海外市场斩获销售冠军,靠实力圈粉无数。

聚焦用户思维,打造全球化竞争优势

从国内到海外,JAC能博得广大客户的喜爱,除了有产品技术的支撑,还有对“敬客经营”理念的一贯坚持。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JAC的优秀产品力以及售后服务,JAC持续开展不同场合、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关怀活动,获得了海外消费者的高度赞赏。

7月中旬,江汽集团国际公司客户服务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岗位联合危地马拉经销商在组织实施了service cinic(服务诊所)活动,对车辆保有辆集中的地区进行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一线现场对客户车辆进行360度免费检查、补加润滑油等。

JAC服务人员正在现场检修车辆

针对部分现场检查发现的小故障服务人员现场进行维修:一些现场无法完成维修的问题,经销商跟客户进行了预约,提前让服务店准备好备件,客户在约定的时间到店可以直接进行维修,大大减少了客户的维修等待时间。

为了夯实服务效果,JAC联合经销商在Servicecinic活动中,针对不同的客户制定了单次到多次的保养包套餐促销方案,提供多样的选择给客户,降低了客户在疫情期间的用车成本。

活动结束后,经销商对新车销售数据进行分析,从成交客户来源来讲,推荐和回购分别占经销商销售量的29%和40%。

国际市场竞争中如何做到以用户为中心,获得持久竞争力?江汽集团国际公司总经理张鹏表示:“首先是要转变,不止是理念转变,还包括流程、工具、方法的转变。此外,围绕人、车、生活,将用户作为服务对象,既要提供好的驾乘体验,更要为客户创造价值。”

接下来,江汽集团将坚持稳健经营、战略聚焦、多方协同三项原则,发挥综合性汽车企业优势,整合海内外优质资源,持续培育核心能力,建立国际业务竞争优势,努力开创国际业务新局面,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创造美好车生活。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