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居间管家”业务成功落地

近日,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落地某大型货运物流平台居间管家项目,实现客户交易平台的买、卖方用户提供的集交易资金代收、居间履约支付待清算资金管理及结算、查询对账等服务于一体的线上全流程交易资金结算管理,切实降低企业交易结算成本,践行普惠金融。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在获悉某货运行业龙头客户的平台资金有简化账务管理、提升资金结算自动化水平的需求后,及时上门拜访,并协同总行一起攻克解决客户在技术和账务上的相关需求和痛点。居间管家项目从前期接洽到上线用时不到两个月,在疫情刚刚停歇之时项目人员就进行驻点,期间客户遇到任何问题,项目组15分钟内响应解决,服务7X24小时不间断,专业能力和迅速行动赢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最终实现项目圆满落地。

据了解,为解决代保管行业存在的诸多不规范行为,为交易双方提供安全可信的资金代保管服务,中信银行开发居间场景定制产品——居间管家。居间管家服务主要针对行业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用户的场景化结算诉求,提供全流程线上化交易资金结算解决方案,具备线上签约、绑卡、鉴权、资金划转、转账入金、支付渠道入金、结算、提现、查询、对账等一系列功能,为交易双方提供安全可信的代保管服务,可有效实现交易资金闭环管理。居间管家目前主要应用场景为房产交易监管和教育资金监管,其他类似场景需要做资金监管的情况都可以进行复用。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响应总行轻资本业务转型号召,打好数字化转型攻坚战,在区域内展现出优质金融服务的品牌优势,努力拥抱金融科技浪潮,通过线上金融服务创新,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