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县共青团开展情暖“疫”线爱心慰问活动

近日,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全力保障长沙县主城区全员核酸工作顺利进行。

在长沙县泉塘街道黎江社区金科核酸检测点,茶颜悦色派送员带着80杯奶茶来到现场。茶颜悦色负责人表示,为一线工作者送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希望他们能感受一丝凉爽。据悉,茶颜悦色此次共为一线工作者送去了500余杯奶茶。

1.png

图为派送员向志愿者分发奶茶照片

这是共青团长沙县委组织开展“情暖‘疫’线”爱心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日,共青团慰问组先后深入主城区的5个街道相关核酸检测点,对坚守在一线的700余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口罩、防暑药品、饮品、水果、面包等“情暖‘疫’线礼包”。

2.png

图为配送慰问物资

本次慰问物资得到了育邦集团、永润食品、尚木兰亭、茶颜悦色、果呀呀等五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据悉,除了将颇受青年消费者喜爱的饮品送到防疫一线,茶颜悦色还根据社区要求,紧急调运冰块送往检测点,为一线工作者降温解暑。

3.png

图为为一线防疫人员配送降温冰块

为积极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引领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8月2日,共青团长沙县委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加入防疫青年志愿者队伍,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有45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

“阿姨,您先打开手机扫描注册信息,然后去排队登记”“叫到名字的市民请到这边排队进行采样”……8月7日下午2点,烈日当空,青年志愿者们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帮助临检人员手机注册、登记信息,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4.png

图为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长沙县委负责人表示,扎根防疫一线的广大青年用坚持坚守、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长沙县青年奉献、担当的青春风貌,同时,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厚德星沙”本色。

下一步,共青团长沙县委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开展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在党的领导下,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袁彬)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