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行赋能小微企业发展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促进小微企业和小微经济可持续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和市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金融“活水”稳流增量,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赋能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发放抗疫贷款18.5亿元,为364户小微企业、14.1亿元贷款采取风险缓释措施,支持受冲击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1年6月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累计为近2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约1170亿元融资支持。

紧密围绕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用十余年的时间和经验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四三二一”小微金融服务模式:“营销、产品、运营、风控”四大体系,“体制、机制、队伍”三大保障,“科技、文化”两大支撑和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落实邮储银行总行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政策和资源支撑,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持续开展流程优化,合理减费让利,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赋能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丰富产品供给。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小企业快捷贷、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抵押贷、担保公司贷、法人保证、法人房产按揭等多种信贷产品,为不同性质、处于不同经营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的配套金融服务。同时,不断丰富大数据产品“小微易贷”业务模式,在税务、发票、综合贡献、工程信易贷模式的基础上,推出线上抵押、线上保证模式,形成“4+2”发展格局,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整合内外部信用信息,提高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资质、融资需求、偿债能力的判断力,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支持。二是持续优化客户体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客户旅程优化为抓手,聚焦小微企业贷款“标准、快捷”的特点,加快推广移动展业和线上支用,积极打造线上线下融合、金融与非金融交互的生态圈,旨在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金融和“进销存、人财物”等非金融管理服务,在提供“融资”服务的基础上,为小微企业提供“融商”支持。三是持续推动风控智能化升级。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依托工商、司法、税务、发票、国网等数据,准确刻画小微客户风险特征,持续提升风险预警能力,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可控。(赵茜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