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嘉荫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黑龙江嘉荫县始终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旅游需要、增强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实力为目标,积极挖掘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末,共接待旅游人数33.7万人次,同比增长100%,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00%。

精准定位,优化服务。围绕“知名旅游县”发展定位,进一步丰富旅游要素,持续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嘉荫北国恐龙乐园(2号馆)项目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正进行图纸深化设计及施工图和预算编制工作;茅兰沟景区游览路线重新规划、提档升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设计初稿已完成;游客服务全面升级,优化“智慧旅游”大数据信息平台和服务中心智能展示系统,完善智慧旅游电子商务功能和智能导览等应用,为游客提供精准化、便捷化服务;旅游市场监管日趋规范,成立嘉荫县住宿餐饮行业协会,为15户商铺颁发了示范标牌,进一步明确行业导向,规范行业市场。

创新营销,加大推广。按照“春尝鲜”“夏养生”“秋品味”“冬食香”四季特色美食带动四季旅游思路,举办2021“神州龙杯·嘉宴”烹饪大赛,以美食大赛进一步叫响嘉荫“四季”旅游品牌;参加《爱上这座城》节目录制,从地域资源、旅游资源、特产资源以及民俗文化等方面对嘉荫进行推介;开展“畅享龙乡”活动,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自2月23日起至5月19日对全国游客实施免费开放政策,共接待游客8200人次,带动消费267万元;借助网络开展“我为乡村来代言“活动,利用网红宣传小分队,宣传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旅游特色。

发挥优势,拓宽渠道。以县内“游界江、观恐龙、探峡谷”等成熟景区元素作为基础面,积极搜寻网红打卡地、摄影拍摄点,连点成线,点面结合,丰富旅游产品,吸引社会资本对景点进行规划和投资;积极推进与已对接的17家旅行社进行深层次洽谈合作,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发挥旅行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制作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搭建渠道和资源对接平台,持续巩固和积极扩大客源市场;计划开展乡村旅游经纪人招募活动,为健全乡村旅游市场机制、规范乡村旅游经纪行为、推进乡村旅游的发展繁荣、促进乡村经济增长、加快农民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县按照“避免聚集、做好防护、有序进入”的原则开展旅游服务。完善防控措施,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吃、住、行、游、购、娱”每个环节都达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在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醒目处投放疫情防控宣传牌、游客通道牌等,电子屏循环播放标语,确保防控宣传无死角。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联动,全面落实开放运营和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让游客来了放心、玩的开心、走得安心。(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