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治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烟农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督导长子县金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职业农民烤师培训工作,帮助烟农增加收入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为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烤烟生产工作,本次培训采用印发资料、入户宣讲、实地指导、微信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烤前检查准备、密集烤房实操技术、鲜烟叶部位及成熟度判定、鲜烟叶烘烤特性判定、鲜烟分类、烤后烟叶颜色与等级判定、烤后烟叶分析等。

本次培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采用深入浅出、烟农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烟叶烘烤技术,详细宣讲了烟叶的采摘、分类、调制等不同阶段需注意的要点,为参培烟农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烟叶生产和烟叶烘烤实用知识课,着力培养烟叶烘烤方面的农民“土师傅”,进一步提高长子烟区的烟叶烘烤质量。(金鑫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