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有妙招 7个月省下用电成本超二百万元

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策要求,主动参与2021年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充分利用电力资源,降低用电成本。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根据广西电力市场交易结算规则,广西中烟通过参与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共节约电力成本超200万元。

广西中烟根据每月生产计划、设备运行情况、天气情况等因素,精心组织两个卷烟厂对月度需求电量进行预测,积极寻找存在负偏差的市场交易主体,与相关企业签订《广西电力市场用电权事后转让交易协议》,按时按质完成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1至8月,广西中烟共申报电量4156万千瓦时,1至7月实际生产用电3645万千瓦时,1至7月按优惠电价结算电量为3590万千瓦时。

下一步,广西中烟将进一步优化每月月度电力需求申报,并积极参与广西电力市场用电权事后转让交易,持续降低生产用电成本,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唐劲松)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