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者!度小满金融“暖心小店”号京沪高铁专列发车

2021年8月20日,度小满金融“致敬奋斗者,点赞暖心小店”号京沪高铁专列在上海发车。在这列高铁上,展示了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暖心小店”故事。

据悉,这些小店故事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度小满金融联合发起的“寻找你身边的‘暖心小店’”活动征集而来。希望通过这一特殊专列,让更多人看到小店这一群体,他们是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咖啡店、服装店、奶茶店等等。这些街头小店在面对困境时,展现出了积极、坚韧和乐观的态度,在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中国家庭的故事。

刚刚创业的90后广州女孩沈颖贤,她在疫情好转后开始创业,却因第二拨疫情不得不停业2个月,恢复营业的第一天,沈颖贤决定推出一个活动:打疫苗的消费者,进店享受8折优惠。她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帮助,让这座城市越来越好。

在深圳一家按摩店当店长的刘旭,他初中毕业后就进入社会工作,在餐馆、流水线都干过,尝遍社会冷暖,靠着“洗脚"的手艺,他将家人接到了县城里,住上了楼房。也给员工留在城市的机会。

马女士在内蒙古包头经营一家服装店。疫情暴发后,最难的时候店里的员工比顾客还多,但再难她也不舍得关店,“小店不仅是我的事业,也是员工的生计。”后来,后来是朋友给她推荐了度小满金融,她从上面借了10万元资金周转,付了房租,给员工开了工资,还投入了直播和社群运营。疫情好转后,她建立了自己的社群,也打开了新的销路。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服务好小微群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就是金融科技企业最大的使命和责任。未来三年,度小满将继续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聚焦小微客户,持续降低小微企业主的整体融资成本,为3000万小微企业主提供值得信赖的综合金融服务。”(赵茜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