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优胜作品!川渝首届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优胜筛选结果出炉

8月23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川渝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优胜筛选结果出炉。

本次大赛吸引川渝两地共136件作品参赛。历经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后,最终有26个优胜作品脱颖而出。优胜作品详细名单如下:

e7fea58b077738793f2a6de39ecbd50a.jpg

本次最终将评出特等奖 2 名,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4 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 10 名,颁发奖牌和证书。

近年来,经过持续高压打击,川渝两地非法集资风险逐年缓解,但形势依然严峻,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电子商务和各类信息中介平台,成为”重灾区”。

此次大赛旨在以“远离集资陷阱、争当金融卫士”为主题,突出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参与举报非法集资等重点内容,通过征集和展播一批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印象深刻的视频作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勇敢举报非法集资,营造出“学金融、 敢打非”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川渝两地打非部门共同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风险意识,投资理财时要擦亮眼睛,高收益往往伴随高风险,不要受高利诱惑盲目投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面对不法分子吹嘘“来钱快、躺着赚钱”等非法集资行为坚决不参与,并规劝亲朋好友远离非法集资,发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踊跃举报,创造人人争当金融卫士、共同守护金融安全的良好氛围。(马兵 唐子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