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增容扩效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发电项目迅速落地

8月24日一早,在江西省奉新县澡溪乡黄石村的山脚下,一群戴着安全帽的电力人员正有条不紊忙碌着,只见现场施工人员指挥吊车把一台崭新的变压器吊运到铁架上。

这是国网宜春市奉新县供电公司为黄石村乡村振兴光伏发电项目增容变压器的场景。黄石村乡村振兴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50千瓦,现有的变压器已无法满足其并网要求。国网宜春市奉新县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专人对接。经过现场勘察研究,决定把现有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到200千伏安。

“监护人和安全员要时刻注意现场安全,确保无违章作业。”在施工现场,上富供电所负责人时刻提醒工作人员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台架上作业人员梁军已连续工作了3个多小时,豆大的汗珠叭嗒叭嗒地往下掉,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截至11时30分,更换变压器工作完毕,恢复送电。

“你们工作效率太高了,仅用两天就更换完变压器,助力我们的项目快速落地。”当更换完变压器送电成功后,黄石村驻村干部熊诗俊对着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宜春市奉新县供电公司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质的服务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洪贤华 季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