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烟草专卖局全力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

近期,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

壶关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微信、QQ等平台广泛宣传证件办理政策及行政许可合理布局相关要求,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残疾人、老龄人等特殊申请群体,开展上门收集资料、快速办结、送证上门等人性化服务,让特殊群体从“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都不用跑”。

壶关县烟草专卖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证效率。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当场进行办结,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针对许可证办理后银行卡及线路绑定问题,坚持专卖和营销联动,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在办证过程中及时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外,壶关县烟草专卖局突出对新办证零售客户的上门指导服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走访一户,宣传一户,一方面提醒零售户经营过程中安全防疫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加大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和卷烟经营指导力度,提升新办证零售客户的规范意识和经营能力(丰连英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