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作“数字化”“大众化”发展初见端倪

 《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近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二季度仙作产业发展指数平稳略增,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影响仙作产业发展指数的三个因素中,仙作的产业实力和发展潜力指数不断增长,均创基期以来新高;品牌影响力指数虽有波动但仍居高位运行。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汪立禹表示,仙作产业成功跨越了行业迷茫期与新冠肺炎疫情困难期,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两点令人印象深刻。

一是,仙游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深度融合。仙游的京东电商、抖音电商、快手、淘宝、微拍堂、东家、拼多多、玩物得志、微商等今年二季度交易额达到15.2亿元。在家具电商市场近年来进入成本越来越高、运作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很多企业被困在了初期阶段,而仙作产业已成功跨越这一阶段,正朝着扩大战果、转化流量,销售爆发的方向大步迈进。

二是,创新潜力指数,今年二季度报174.37点,较一季度环比增长9.1%,保持了持续增长。古典、传统是古典工艺家具产业的灵魂,是古典工艺家具产业在材质、做工、文化方面区别于其他实木产业的核心。但古典、传统并不意味着奢侈、高价,只有进行具有高低价值梯度的各类产品线布局,才能为古典工艺家具产业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这方面,仙作从业者走在了行业前沿,在发展精雕细刻的高端精品,坚持保有供给侧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研发面向大众、适销对路、款式新颖的新家居产品,以市场培育刺激需求侧提升,激发大众市场美学文化精神需求,提升大众化产品市场占有率,真正让工艺美术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