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十三五”时期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明显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印发《“十三五”时期经济运行评估报告》。报告表明,“十三五”时期,广西中烟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持续提高,品牌发展、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稳健推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广西中烟卷烟产量在累计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稳健提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广西中烟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水平,授权发明专利累计增长120.18%,卷烟焦油加权平均值下降2.37%,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34.25%,卷烟单箱污染排放总量年均下降0.015千克,通过使用各类循环烟箱节约成本5.17亿元。

“十三五”时期,广西中烟自觉在国家和烟草行业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坚定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十六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系统思维促发展,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产品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和管理水平。

“十四五”期间,广西中烟将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品牌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陶海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