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繁昌区政府建立战略合作 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

8月29日上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芜湖繁昌区人民政府激光与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活动在繁昌中科春谷激光产业园举行。

据介绍,此次奇瑞汽车、上海光机所、繁昌区政府三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等方面,共同推动激光技术研究及其在汽车产业中的应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致辞,并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新华、繁昌区区长潘君齐代表合作各方进行了签约。

奇瑞汽车与上海光机所合作成立的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依托上海光机所科研资源和奇瑞汽车研发制造能力,在钢铝混合车身激光焊接、激光雷达、激光显示、燃料电池电堆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加快激光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示范应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共同为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石国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