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立足实际,积极创新,通过拓宽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多频共振,拓宽学习“大平台”

“‘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两大历史任务是什么?”“如何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8月27日,南京卷烟厂党员职工们通过党史微课堂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卷烟厂发挥线上平台灵活便捷的优势,先后推出“‘四史’讲堂”“党史天天读”“党史微课堂”等栏目,实现“一键”随时学、随时悟。

(南京卷烟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线上学习热火朝天,线下学习同样如火如荼。近日,一场名为“致敬百年风雨,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展在南京卷烟厂登台亮相,一幅幅展板带领党员重温红色记忆,展现了企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的精神升华和实践成效。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南京卷烟厂充分挖掘学习资源,拓展线上线下多频共振的学习平台。读书班、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测试……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现场展览到云端课堂,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确保将红色党史传递到身边、传播到心间。

多彩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

“理想在这里诞生,革命从这里启航,南湖红船驶向远方……”8月25日,南京卷烟厂党建活动室内红歌嘹亮、气氛热烈。伴随《南湖红船》的激昂旋律,党员们创新学习方式,将组装红船模型的趣味活动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动手组装红船、动口讲述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南京卷烟厂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一直以来,南京卷烟厂积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新媒体开展“党史快问快答”竞赛,举办“声入人心”红歌交流会,开展红色经典共读、党史题材电影展播、光辉百年摄影展等活动,寓学于趣、寓教于乐,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在一场场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党员们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争做红色传人。

多措并举,打好为民“组合拳”

“铸体育魂,逐强国梦!”近日,南京卷烟厂职工乒乓球场正式建成开放。工作之余,职工纷纷来到球桌前切磋乒乓技艺,竞展国球风采。

(南京卷烟厂“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职工乒乓球场)

乒乓球场的建设是南京卷烟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卷烟厂坚持将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在生产车间,厂党委为一线职工送上清凉用品;在厂区各处,党员们通过修剪苗木、平整路面为职工群众营造宜人的工作环境,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下一步,南京卷烟厂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学细悟赓续精神血脉,以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在奋斗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朱成林 张玉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