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红西凤上市两周年暨五星红西凤新品发布会在宝鸡举行

发布会现场

8月30日,2021红西凤上市两周年纪念暨五星红西凤新品发布会在陕西宝鸡举行。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表示,“五星红西凤的上市将构建起红西凤产品全新矩阵,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开启西凤酒在超高端市场又一增长曲线。”

据介绍,五星红西凤在红西凤品质标准的基础上实现了再次升级,按照“五星标准、三大升级、老上加老”的原则,选用20年的老酒作为基酒,再辅以30年以上海龄的国宝级文物老酒海进行存储,由数十位40年工龄以上的老匠人全程把控品质,最后经过398次升级后的配方勾调而成,酒体清亮透明,闻香优雅细腻,陈酒香味明显。

西凤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发言

会上,西凤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从品质、品牌、市场等层面对五星红西凤的“五星指标体系”进行了解答。她表示,五星红西凤将采用三个“1”的整体投放策略,即赋予五星红西凤“唯一性识别”、每年投放市场的总量为1万箱、严格保证省内省外各精选100家客户。同时采用“优选+专卖”的市场运营模式,即从现有运营红西凤的经销商中进行择优选择,与具备高端团购资源的经销商展开合作。此外,五星红西凤仅在西凤酒全国自营专卖店与西凤酒线上官方旗舰店进行发售,市场定价3980元/瓶,经销商仅限在团购渠道内销售。

此外,活动还邀请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院长孙皓晖,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进行了文化分享,其中,孙皓晖将中国酒文化与中国古代发展史结合,讲述了西凤酒的起源、白酒与人文的关系,他表示,白酒是中华文明的有机构成部分,有着独特的地位,希望未来西凤酒做好品牌宣传,进一步激活西凤酒品牌价值;随后,于赓哲教授从穆公赐酒、唐代榷酒、苏轼咏酒、明清烧坊等方面讲述了西凤酒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对西凤酒的发展提出了思考,他表示,白酒行业的营销要重视文化底蕴、要紧抓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品味,弘扬好西凤酒,讲好中国酒故事。

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致辞

“五星红西凤每一瓶都是老酒,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的极度稀缺性会越发凸显出来。2021年一季度,红西凤整体收入实现600%的增长。红西凤市场布局的完善,是真正意义上‘老名酒的时代回归’,是凤香型白酒千年传承下的厚积薄发,是消费升级带来的高质量发展市场诉求,也是消费者对老名酒企业品牌、品质以及文化认可的共识。”张正表示,随着名酒时代的逐渐复苏,五星红西凤将与红西凤一并,共同向消费者诠释凤香品质、解读西凤品牌价值,助推西凤酒重归名酒第一阵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