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集团将建低碳环保数字化工厂 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日前,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安徽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安庆市举行。安徽各地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双招双引”为主要抓手,大力实施十大新兴产业补链固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嵌入长三角创新网络和产业布局。

其中,由江汽集团和安庆经开区投资共建的安庆新能源乘用车迁建项目,属于省十大新兴产业中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该项目总投资33.6亿元,将建设年产10万辆规模的低碳环保数字化工厂,生产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智潮新能源汽车。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表示:“安庆新能源乘用车迁建项目是江汽集团‘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工的首个重大项目,将会发挥好企业带动作用。”

站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制造发展的新起点,江汽集团正准备随时按下未来发展的快进键。构筑核心技术,夯实制造业基础,完善产业体系,江汽集团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在长三角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建设,让安徽的创新“基因”产实效,打开中国智造新天地。(陈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