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卡奥斯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估值翻倍突破150亿元!

近日,工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卡奥斯COSMOPlat宣布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由国寿科创基金领投,青樾基金、国盛资本、上海国和投资、洪泰基金、山东新动能基金等知名机构投资人和地方引导基金跟投,老股东同创伟业、投控东海等继续追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能力的持续升级、产品体系的完善及业务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卡奥斯COSMOPlat B轮投前估值突破150亿元,较A轮估值增长了一倍,在众多工业互联网平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领跑工业互联网赛道。去年完成的A轮融资由国调基金领投,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上海城投旗下诚鼎基金、招商致远资本、投控东海、同创伟业、赛富投资基金、吉富创投等知名机构投资人跟投。

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开放引领的创新能力、不断进化的生态体系及良好的业绩增长预期是卡奥斯COSMOPlat受到资本市场一致认可,实现估值跨越的重要支撑。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表示,卡奥斯COSMOPlat将抓住物联网时代机遇,以开放生态吸引一流资源共创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用户增值,实现攸关各方价值最大化。

模式创新,创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基于海尔互联工厂和大规模定制模式探索经验,卡奥斯COSMOPlat打造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首次将用户需求大规模接入智造全流程,打造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和开放的多边交互、增值分享的生态平台,使工业变革不再局限于企业和工厂体系内,而是为整个社会的变革创造新的价值。

通过做实基础、做厚中台、做强应用,卡奥斯COSMOPlat以BaaS引擎为内核,着力打造数据力、仿真力、定制力、安全力、开源力、生态力六大赋能能力及覆盖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制造、服务化延伸、平台化设计六化新模式的全场景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包括大规模定制、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资源共享、AIoT解决方案在内的全流程、软硬件一体化的工业互联网服务。

科技驱动,开放创新体系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成立之初,卡奥斯COSMOPlat率先成立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设立先进制造、网络工程、物联网、数字化工程、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6大创新中心,积极探索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推出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加速“5G+工业互联网”在互联工厂的融合部署,推出“5G+机器视觉、5G+AR、5G+智能安防等数十项创新场景解决方案,支撑平台跨行业跨领域深度赋能。

卡奥斯COSMOPlat通过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成为唯一被IEEE/ISO/IEC三大国际标准组织授权主导制定大规模定制标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掌握行业标准话语权。同时卡奥斯COSMOPlat平台已集成欧洲联邦云Gaia-X 与国际数据空间,在保障数据主权的前提下,打造基于平台的生态系统,使参与者共同创造价值。

快速裂变,构建不断进化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基于母平台强大的开源生态和“1+X+N”平台架构,卡奥斯COSMOPlat持续深耕垂直行业,携手天原、青啤、奇瑞等龙头共建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中小企业共享经验,共建行业生态,链接企业近80万家,服务企业7万余家,孕育出化工、模具、能源等15个行业生态。

卡奥斯COSMOPlat携手政府探索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工赋模式。以青岛为例,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以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BaaS引擎为基础打造,对接公共服务830项、赋能服务281项、赋能应用15655个,成为全国首个赋能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生态平台,为青岛动态掌握区域内产业布局、政策效用、工业互联网成熟度等提供科技支撑,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多维度的引领优势也为卡奥斯COSMOPlat赢得了多方的荣誉认可。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连续2年入选国家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海尔2座互联工厂入选世界“灯塔工厂”,赋能中德智慧园区升级“灯塔园区”,获得德国工业4.0大奖、中国管理科学奖、中国工业大奖等。

资本的持续助力,为平台的发展带来了丰富的资源支持。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依托强大的平台赋能能力和创新生态模式的持续驱动,与全球生态方共同进化、共创共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