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在党史学习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之际,湖南省国资委机关19个党支部、湖南省属监管企业1996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了湖南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在学党史中紧盯奋斗目标、在悟思想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早安排部署,聚焦主题学习和凝聚共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湖南省国资委在年初印发的《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纳入党史学习教育10项“主要措施安排”;6月份又印发《关于转发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对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

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支部认真按照部署和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在统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后,重点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征求了党员群众对支部和党员的意见。三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各支部书记带头与党员、群众,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与群众之间进行了谈心活动。四是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反思和检查,撰写了自我剖析材料。

严格规范程序,聚焦示范引导和督促指导,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湖南省国资委从严把握会议步骤和程序,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会议开得扎实、不走过场。

7月22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王善明同志一行出席指导。

7月22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jpg

图为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湖南省国资委其他党委委员、湖南省属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推进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表率。

为切实保证会议质量,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3个巡回指导组、各集团指导组均有重点的选择所属企业参会指导,对程序不严谨、发言不聚焦、批评和自我批评敷衍塞责情况当场予以纠正批评。系统各级党支部坚持严实标准,扎实做好会议各项规定动作。一是认真进行述职评议。全面总结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二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务实”,做到了结合实际、切中要害,相互批评“直接”,做到了直言不讳、一针见血。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学史力行”的关键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对支部和党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进行了公开公示,提出“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立行立改。

坚持学用结合,聚焦为民服务和聚力发展,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湖南省国资委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截至目前,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已投入资金35185.8万元,累计受益群众 2525.06万人次,实践活动总体态势良好。

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各湖南省属监管企业扎实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今年上半年,34 户湖南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收入快速增长,效益成倍增加,总体实现营业收入 3333 亿元,同比增长38.7%,两年平均增长 18.4%;实现利润 190.53亿元,同比增长 1.6 倍,两年平均增长 38.6%。

当前,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努力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收获的好建议、好思路转化为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的具体举措,一项一项回应、一条一条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再升温,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田运宏  曾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