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地保险:推进党建与合规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江西大地保险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领航,开展“党建+合规”系列活动,将党建与合规深度融合,奏响党建促合规的最强音。

为推进党建融合,凝聚合规力量,江西大地保险积极将合规制度、文化宣导融入到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当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合规经营上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旗领航+案防合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学习和案防合规学习结合起来,以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为目标,将内控案防预防融入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案防与业务发展的良性互动。同时该公司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实现支部书记讲党课时一并讲合规、支部学习时一并学合规、支部交流时一并谈合规,有序组织党支部认真学习系统内典型违规案例、各条线内控合规重要制度文件,营造“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愿违规”氛围,着力从根源上解决员工合规经营观念较为淡薄的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一方面该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帮助员工学习操作流程,谈合规活动,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不懈抓合规。另一方面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同志在合规管理工作中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不畏艰难。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内控合规发展互相融合,该公司党支部与当地人民银行、江西银保监局党支部等分别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双方认真梳理,深度交流了目前全面风险治理要点,提高了该公司预警能力和前瞻性。同时邀请监管单位的内控合规专家、顾问律师为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合规培训宣讲。结合今年以来全国系统风险事件的发生情况,通过合规课堂进行认真细致地分析,梳理出关键风险环节,逐一进行学习警示,从而达到示范、警示和激励的作用。(杨文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