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少年环保梦想 小黄狗“99公益日”深耕可持续公益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于9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黄狗”)携手腾讯公益、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一块献爱心,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环保的种子”倡议。号召公众参与“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公益活动,通过“一起捐”——捐款或捐步,共同守护青少年环保梦想。作为智能回收行业的龙头企业,小黄狗一直倡导用公益的方式来带动居民环保意识的提升,并将公益精神深入企业骨髓,和用户一同向上向善。

图片1.png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超万家公益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得到中央网信办、民政部的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在迎来第七年之际,99公益日将在配捐机制、产品体系、企业联动、公益基础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聚焦共同富裕。

“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教育计划,旨在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的意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如环保大使培训、环保教育课堂、魔法研究社、环保主题展等,引导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地球。希望通过影响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社区,以及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

图片2.png

截至目前,“地球魔法师”已累计走进上海、南京、重庆、东莞等城市140多所学校,对超过20万学生进行宣讲,在孩子们心中拨下一颗颗环保的种子。2020年11月,小黄狗“地球魔法师”公益讲师团队来到四川大凉山——美姑县火窝村爱慕小学。通过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动画视频、有奖问答、模拟垃圾分类等环节,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一个丢垃圾的“小”举动,带来对环境的“大”影响。在授课时隔一个月后,爱慕小学的孩子们自发组织了一场环保活动,将旧物改造进行模特走秀:把家里不用的编织袋、纸壳、旧衣服等进行改装,穿在身上跟随着音乐走秀,用又酷又潮的方式倡导绿色循环理念。学生吉布依林在发言时引用“地球魔法师”课程上学到的资源循环知识点“不要以为环保离我们很远,你知道吗?我们用过的1吨旧书回收后,还可以再造出850kg再生纸“。

图片3.png

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9月1日至10日,用户每为“地球魔法师”捐1000步,小黄狗则配捐1元。9月7日至9日,每日上午10点起,用户每为“地球魔法师”捐20元,即可为孩子们开启1堂环保课,同时小黄狗配捐200元,让爱心翻倍,捐款由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接收。其中,捐款大于1元,捐步达到一定数量,还可以额外获得腾讯公益送出的小红花,捐步/捐款每天限1朵,多捐不再获得。

小黄狗环保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是国内首家布局全国的智能垃圾分类综合运营服务商,致力于为城市提供全品类垃圾分类一站式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小黄狗已入驻45个城市,为居民提供多场景垃圾分类回收服务,通过现金激励、公益推动、积分兑换等柔性引导方式,持续推动全民垃圾分类习惯、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再微小的善举,也有了不起的力量。未来,小黄狗环保科技将联动更多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力量,一起为守护青少年环保梦想贡献力量。(黄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