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云上“技术底座” 京东全矩阵技术产品闪耀服贸会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盛大开幕。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的举办备受瞩目,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的背景下,展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京东集团是一家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在这次服贸会上,京东集团也全面展示了开放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和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

万众“云”集,万商汇聚。截至8月29日,本届服贸会线上参展参会的企业已达4400家左右,线下参展的2400多家企业中已有六成企业入驻线上平台。继2020年之后,今年京东云再次联合首都会展集团成为服贸会数字平台官方技术服务商,持续夯实“永不落幕服贸会”的坚实技术底座,推动这一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常态化。

“永不落幕服贸会”再添新体验

今年服贸会开幕之时,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平台(服贸会数字平台)在京东云助力之下也迎来全新升级——云上直播、云上会议、同声翻译、即时通讯、私密会谈、阅后即焚、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合同……从9月2日开始,参加服贸会的展客商们就可以体验全新的“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云上服贸会”了。

“云上服贸会”数字平台今年在底层技术和线上会议功能两大层面进行了加持。底层技术层面包含经过高并发、大流量验证的京东云计算能力和资源存储能力,以及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线上会议功能层面则围绕展览、会议、洽谈、贸易、数字化服务五大块,设置了线上展台、云会议、会议直播等众多功能。

对于会议主办方来说,京东会展云能够提供7×24小时且规模大小不受限制的展会服务,突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确保亿万观众可随时随地自由参观。对于参展商来说,服贸会“永不落幕”的数字平台更懂他们的“心思”,大数据技术可向买家推荐参展商,向参展商推荐买家,实现智能商贸撮合。而对于客商来说,展会场地转移至线上,足不出户就沉浸式体验感兴趣的展品,更是降低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京东科技、物流、健康实力闪耀服贸会

今年服贸会的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 服务促进发展”,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题展区,京东云将全面展现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和前沿技术探索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会展云等落地“千行百业”的数智化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实践。

在今年的展会上,京东云公、专、混的全栈式云产品矩阵,以及在会展、智造、金融等行业落地实践的京东会展云、京东智造云、京东金融云等,将带来全新的“云上世界”感受。同时包括京东智能城市操作系统、智能城市消促平台、智能客服——灵犀、食品智能供应链、智臻链、虚拟数字人、数字人民币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作为服贸会官方指定物流服务商,不仅承接着首钢园区的全流程一体化会展物流服务,同时也将率一系列智能机器人和数字化供应链高科技产品组团亮相,向世界展现出中国物流的现代科技力量。

本次展会,京东物流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地狼AGV、室内配送机器人、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快递车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除此之外,京东物流还在今年展会上亮相了数字化供应链产品——京慧,这款基于多年供应链实践经验、丰富智能算法应用积淀以及多行业场景积累的供应链软件,可以有效帮助企业通过量化决策和精细化运营实现降本增效。

在京东健康展区,内容覆盖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智慧医疗等各业务板块,不仅是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健康”完整生态布局的缩影,也是“数智健康”创新技术成果的具体呈现。

展区所呈现的25个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专科中心,以及京东大药房单病种患者关爱中心,体现了京东健康以专科化的专业资源和能力,携手专科医生和合作药企,共同为用户和患者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医疗健康一站式服务。而现场通过图文、视频和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的“京东家医”服务产品,更是京东健康强大医疗服务能力的集中体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