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持“党建+普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通过“党建+普惠”融合一体,始终坚持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大幅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科技贷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优做强

近日,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营业部落地“小巨人”企业广东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贷款,实现放款250万元。为实现国产化替代,该企业需要资金驰援,提升与国外公司竞争力。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迅速制定授信方案,授予该企业1000万元额度,目前企业已提款超过900万元,有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针对科技型企业在天使投资资金、上市辅导、股权选择权等投行等发展过程中融资需求,充分依托集团协同优势,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联合中信证券、华夏基金、中信资本等等团队,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制造业产业升级。

成功通过E管家提升对物流行业支持力度

近期,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功上线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e管家”项目,对物流行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成立总分支联动的攻坚团队,为客户提供系统对接、测试联调、疑难解答等一系列的支持,仅用2个月时间,项目就实现了上线及业务量迁移,跑出了“中信速度”。广州分行通过e管家使得该大型物流承运企业实现由平台代收资金,在合规前提下有效提升首付款效率。

以科技创新提高小微企业普惠覆盖面

针对疫情等因素影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运用提供“零接触、免抵押、无担保”融资服务,确保“普惠金融服务不间断”。通过优化企业在线开户流程,上线手机银行云办公功能,7×24小时为企业提供支付、代发等在线服务。随时响应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通过“党建+普惠”融合一体,始终坚持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大幅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截至7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8亿元,较年初增长24亿元,客户数16,535户,比年初增长284户。

在创新产品和服务上,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功获批总行首批普惠型小微企业“经销e贷”项目,并落地首笔“经销e贷”项目。该产品全线上操作,专门针对核心企业下游经销商客群设计,围绕广东本地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下游经销商采购业务,提供基于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大数据等一系列免担保或弱担保的贷款产品,以核心企业增信方式带动下游小微企业客群,助力核心企业提升市场份额、支持经销商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带来源头活水。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基于“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基础数据+行为数据+交易数据”等场景化大数据,积极推广物流e贷、银商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等一系列线上化的纯信用贷款产品,运用科技手段加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