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宝”牦牛乳业专家工作站在四川若尔盖揭牌

9月3日,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四川若尔盖县揭牌。作为当地特色产业重要的科研创新平台,该工作站聚焦牦牛乳业领域创新产业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才培养,推动高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图片1.png

“高原之宝”是一家开发青藏高原牦牛奶资源的现代乳业企业,现已具有全国最大、品类最全的现代化牦牛乳制品综合生产加工能力,资产总规模近十亿元。“高原之宝”执行总裁郭鹏表示,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促进各级科协与学会之间的信息沟通与资源共享,聚集优势资源创新牦牛乳业发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当地特色牦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阿坝州副州长王树明表示,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补齐阿坝州研发能力不足的短板,在绿色经济、人才培养、协调服务等方面公关,提升牦牛乳业创新发展能力。阿坝州将逐步建立一批各具特色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构筑工业能源、旅游文化、农牧产业等相适应的人才集群,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图片2.png

据悉,专家工作站根据中央提出的科技创新带动青藏高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科学合理,绿色生态,科学有序开发利用牦牛资源的指导思想,规划出未来五年研发计划。计划五年投入3000万元开发新产品、新工艺,培训合作社科技领头牧民,并与国际牦牛产业研究机构合作,推动牦牛婴幼儿奶粉国际标准体系建立。

图片3.png

“高原之宝”将依托专家工作站,整合国内外牦牛产业科研力量,在牦牛乳业的生产、加工、产品等领域进行研究探索,以优质产品供给满足市场美好生活需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