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发放首张简易低风险工程《开工许可通知书》

近日,潍坊青州市为圣弗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了潍坊首张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开工许可通知书》。该项目开工前全套手续2天内办完,较之前审批提速20个工作日,可为企业节省费用约20万元。

“对于开工许可,我们取消了施工图审查和设计方案审查,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将开工许可办理时限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青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科科员许兆鹏说。他们通过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大幅压缩,收费大幅压减。

7月,潍坊市出台《潍坊市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从精简办理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免办理费用等方面入手,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

青州闻令而动,梳理符合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通过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对接,引导企业按照简易低风险项目办理手续。他们不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全程包靠+问题直办”制度,对全市重点项目主动靠前服务,提供精准帮代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出施工许可分阶段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场踏勘告知承诺制等创新措施,实现审批再提速,助力企业“加速跑”,切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叶鹏 张伟莉)

微信图片_20210903225002.jpg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