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鸿集团:以科技强国为己任助力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鸿集团”)秉持科技强国精神,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形成了以“大健康循环产业链”为业务主体的集团性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秉持科技创新 引领行业发展

为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运鸿集团率先研发聚乳酸全降解无纺布和生物全降解植物纤维淀粉餐具技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并通过德国LFGB检测认证及CE检测认证。

生物全降解植物纤维淀粉餐具是运鸿集团开发的以玉米淀粉和木薯淀粉为主要原料研的产品,解决了淀粉餐饮具制作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实现一次性餐饮具产品拥有淀粉含量高达90%以上。

image001.png

运鸿集团数据大屏

运鸿集团通过以玉米淀粉和木薯淀粉为原料,经细菌发酵和化学合成而得到的新型高分子纤维材料,还可广泛应用医疗卫生领域(口罩、防护服等)及生活、建筑、农业领域,具有良好的耐气候性、强度高等特性,并可完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实现环境零污染。

助力共同富裕 坚守生态环保

运鸿集团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助力农村脱贫攻坚。2019年,集团向湖北省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帮扶10个村实施扶贫项目。2020年至2021年,集团积极筹措物资,捐赠给湖北、河北新冠疫情地区。

2020年底,运鸿集团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2021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授予人道主义勋章,并获得湖北省省委、省政府攻坚脱贫先进表彰。

image003.png

运鸿集团生产线

同时,运鸿集团斥巨资开展科技研发,申请一批专利技术,以数字经济赋能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经济振兴贡献力量,为全球生态环保提供解决方案。(刘江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