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临沂分行落地临沂市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9月初,兴业银行临沂分行通过上海票交所,成功为奥德集团有限公司、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供应商山东中民燃气贸易有限公司、莒南力源热电有限公司办理供应链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该业务的办理,标志着临沂市首批银行平台供应链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落地,为临沂实体经济注入了金融新活力。

据了解,供应链票据是上海票交所基于供应链票据平台推出的创新电子商业汇票产品。兴业银行是绿色金融的先行者,也是首批8家对接上海票交所的供应链票据平台之一。与传统票据相比,供应链票据办理便捷,拥有可全程线上办理、场景真实、可拆分流转等特有优势,更加契合中小微企业“频率高、时效快、金额小”的贴现融资需求。推动应收  账款票据化,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融资环节面临的信息披露成本高、信息不透明等问题。

“我们公司与核心企业通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结算,但传统票据都不能拆分,转让十分不便。这次兴业银行临沂分行尝试签发的供应链票据可以拆分转让,特别方便,仅仅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开票、贴现全流程,效率很高。相较以往传统业务,本次供应链票据融资可降低财务成本50万元。”山东中民燃气贸易有限公司张经理说。

“如果今后以供应链票据结算,一年节约的财务成本将相当可观。”莒南力源热电有限公司李经理表示。

今年以来,该行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拥抱供应链金融新时代,大力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着力解决产业链重点企业及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辖内企业绿色产业链先行先试。该行通过多次与奥德集团有限公司、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沟通,引导企业与兴业银行开展对接,先后开具供应链电子商业承兑汇票6000余万元并办理贴现,将核心企业信用传导至产业链末端,降低产业链条融资成本。(刘广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