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宝鸡传递

9月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十站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

图片1.png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宝鸡开始传递

65名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火炬手高举火炬,从收藏国宝重器——何尊的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出发,沿着孕育华夏文明的渭河之滨接力传递,向全国人民展示宝鸡市灿烂的历史文化、崭新的发展成就、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奋进的时代风貌。传递路线途径滨河大道、石鼓路、市体育场,全程约4.4公里。

上午9时08分,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3名圣火护卫手持圣火灯入场,并点燃火炬。第1棒火炬手彭建军接过火炬后,从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出发,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图片2.png

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进行火炬传递

在65位火炬手中,来自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英姿飒爽,神采奕奕,在接到圣火后,高举熊熊燃烧的全运圣火燃情奔跑。他表示,非常荣幸担任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火炬手,特别是能够在西凤酒的家乡宝鸡参加火炬传递,感到格外的荣耀和自豪。西凤酒作为深受全国人民最喜爱的民族品牌之一,5000名西凤人将继续秉承企业责任和使命,为陕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张正衷心祝愿十四运会圆满成功,希望来自全国的体育健儿都能发挥出更高的水平,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上午10时13分,本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任小康手持火炬来到宝鸡站火炬传递的终点——宝鸡市体育场,并点燃圣火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宝鸡站圆满结束。

宝鸡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中国”二字最早见于宝鸡出土的青铜器何尊。近年来,宝鸡市以承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为契机,先后举办了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等40多项高水平体育赛事,培养了王峥等一批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宝鸡还被评为全国首批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和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期间,宝鸡市将负责十四运会水球、足球(男子18岁以下组)两个项目和特奥会所有九个项目(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的承办任务,也是除西安市外承办项目最多的赛区。(上官庆)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