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可上半年业绩再创新高,成立三年跻身行业领跑者

8月27日,科沃斯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显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收入同期增长817%,虽然成立仅三年,但这个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用智能科技升级用户体验的年轻品牌,已经蜕变成了当之无愧、引领行业的黑马,而“添可智能”也成为高端用户口中津津乐道的“现代生活新标配”。

业务增速惊人,引领行业潮流

自2020年推出智能洗地机芙万以来,添可就开始迅速占据高端消费者心智,成功跻身行业领军品牌。今年上半年,添可再次重磅推出智能洗地机芙万2.0系列,收获了众多高端消费群体的青睐,以添可2021年推出的智能洗地机芙万2.0 LCD为例。一方面,这款产品在智能化方面更进一步,智能屏显、实时语音播报,以及交互智能化的升级,让用户感受到智能科技的魅力;另一方面,当疫情成为常态化,独创的电解质水除菌模式满足了用户的“除菌”需求,令人眼前一亮。

同时,围绕用户居家的立体场景,芙万2.0 Slim搭载了吸尘、洗地两大功能,不管是地面深度清洁还是全屋立体吸尘,都能轻松搞定,轻松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为了让用户的操作更加便捷、省力,slim采用了新一代一体成型干湿数字马达,并针对机身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全机重量仅为0.7kg,纤细小巧的身形便于操控,对老人和孩子都非常友好。

在居家清洁场景以外,添可在智能烹饪料理、智能个人护理、智能环境健康方面也不乏极具洞察力的产品。比如,大家不知道吃什么、不知道怎么做,添可就研发了食万料理机;女孩子想时刻保持美丽,又不想伤到自己的头发,添可即研发了美发梳、美眼仪等,凡此种种都是从用户痛点出发,去寻求解决之道。

据天猫和京东等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添可品牌的零售额同比增长1,132%,而很多国人印象中的“龙头品牌”戴森旗舰店的零售额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5%。在今年6.18京东除尘电器销售额榜单中,戴森再一次被排在首位的添可甩在了身后,只拿到了季军的名次。

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添可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领跑行业,除了依靠品牌前瞻性的市场布局之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在技术领域的不断颠覆与创新。官方数据显示,芙万洗地机系列共涉及56项公司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2项。

有了强大的核心技术做支撑,并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多品类基础上逐步构建用户生态,添可已牢牢占据市场地位。据奥维云网(AVC)的统计数据显示,芙万洗地机已经占据了洗地机行业76.5%的市场份额,是名副其实的“C位产品”。

不仅在国内市场持续巩固已有优势,添可还加速在海外市场的开疆拓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添可品牌收入中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高达34.6%,这一数据也再一次印证了“中国智造”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国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市场嗅觉高度敏锐的添可也已经加快了智能化发展的脚步,在苦练内功的同时不断升级对新型赛道的布局。未来,添可将继续在智能科技的加持下,推动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