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税惠红利助推企业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积极主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努力创造流程更简、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税惠红利助力企业发展。

利好叠加推动传统行业开拓创新

绿色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西安区税务局稳步推行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鼓励传统行业开拓创新,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税活力”。

“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真的是用真金白银鼓励传统行业转型升级!2019年至今,我们企业享受到了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税费195万元,同时减税降费又为我们企业提供了128万元的资金,我们还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成为联合激励的受益者,利好叠加的优惠政策让我们这样的传统行业更加坚定信心走出一条开拓创新之路!”辽源市金刚水泥厂高经理介绍说。

留抵退税促进实力企业提质增效

自2019年4月起,在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推广落实中,西安区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上门进行涉税业务辅导,为财务人员深入讲解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原理和办理流程,切实为实力企业高品质发展注入“税动能”。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真的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解决了难题!这几年,企业的经营压力很大。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了留抵退税政策,很快我们就收到了一笔70万元的退税款,正好利用这笔资金采购了原材料,大大的缓解了企业扩大生产的资金压力,为我们企业提质增效发展增添了信心。”辽源市劲义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欣喜地说。

春雨润苗助推小微企业结出硕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西安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小微企业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做到税费红利直达快享,持续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国家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真是太给力了!2020年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省下来13万元的资金,今年国家又推出了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半优惠政策,我们又省下来6万元的资金。对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19万也不算小数目了,省下的税款,我们企业准备扩大学校规模,增聘优秀教练,为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辽源市宏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校长开心地说。

下一步,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依托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添翼。(刘舒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