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长期照护保险”惠及社会

9月8日,“关爱失能百姓 惠及万千家庭”为主题的长照险公益宣传活动在成都锦江区举行,对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进行精准宣传,并提供现场受理咨询。

图片1.png

据了解,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叠加“少子化”、慢性疾病等因素,失能人员数量剧增。失能人员的长期照护不仅是家庭负担,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失能人员的生命质量和生存尊严,2016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推动建立长期照护保险试点,成都市是全国首批十五个试点城市之一。

长期照护险是为长期失能人员享有基本生活提供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其本质是通过个人、单位、政府共同筹资,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基金,针对参保人员中经评估符合条件的人员,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按一定比例支付居家照护从业人员和照护服务机构的服务费用。

参保人员申请长期照护保险待遇,需提供相关资料,经审核通过后,由照护机构或是失能人员及其监护人指定人员提供居家照护服务,同时根据失能人员等级进行待遇支付。

图片2.png

据了解,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通过参与构筑医疗保险与健康保险融合发展新模式,成为首家与市医疗保障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保险公司,并成为首批成都市国际医疗消费中心保障战略联盟成员及政商平台一体化建设项目试点机构。截止目前,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已开展第二轮长期照护保险服务,共评估通过人数10454人,支付待遇131345人次。

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大地保险将继续通过规范制度、强化组织、加强培训、多维宣传、深耕品控、精细回访和照护指导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为长期照护保险试点贡献“大地力量”。(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