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复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办

9月7日至8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深圳)、IMT-2020(5G)推进组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5G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在深圳市宝安区顺利举办复赛。

智慧园区作为5G产业集聚、转型发展的主要平台和两化融合的重要载体,在前期的应用探索中已取得初步阶段性成果。智慧园区专题赛以“走进智慧园区,感受科技世界”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5G智慧园区应用实践优秀项目,旨在探索园区智慧化、创新化、生态化转型模式,并结合5G和智慧园区发展实际需求,进一步挖掘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园区的应用,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为5G的建设添加新动能。

自2021年5月16日智慧园区专题赛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857个项目参赛,最终300个优秀项目在初赛阶段脱颖而出。据统计,深圳市入围复赛的5G应用智慧园区项目共有31个,其中宝安区的智慧生产园区内的斯坦德5G AMR、深圳机场5G+智慧飞行区项目、百万人才智慧社区5G商用项目、基于5G专网的簕杜鹃谷公园智慧应用建设项目、5G赋能智慧园区4.0、桃花源智创小镇基于5G“防雷+配电”综合城市安全服务网、5G助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全球一流智慧展馆、基于5G+MEC的欣旺达特色园区、宝安区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江碧5G+工业全周期低碳环保智慧园区、比亚迪“5G+NB”融合的全域全物联动消防监控系统项目、深圳市宝安区石岩5G智慧园区试点、5G与智慧园区的场景结合应用方案共13个5G应用智慧园区项目成功入围复赛,数量居全市第一。

本次复赛采取线上展示、演讲和答辩的方式,入围复赛的300个优秀参赛项目分为6组展开同台竞技,每组参赛选手需在复赛期间参与线上评审系统并进行系统测试。大赛组委会从专家库中选取30名专家担任评审团,对参赛企业项目的产品功能性、实用性、商用前途以及社会效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打分。

图片1.jpg

图片2.png

“借助本次全国性大赛的举办,我们通过征集和推送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优秀案例,选拔并培育优秀的智慧园区5G应用项目,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探索深化5G智慧园区创新应用,为构建5G应用良好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们还将发挥深圳、宝安信息产业发展优势,力促大赛应用成果落地转化,助力5G赋能千行百业。”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陶林表示。

据了解,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智慧园区专题赛复赛最终评选出优秀奖30个、三等奖30个,另外还遴选出30个项目再次参加近期在宝安举办的决赛。专题赛组委会将根据决赛总成绩评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并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陈雪娜、赖东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